-

04-可愛土耳其人 (Turkey)  

04-可愛土耳其人 (Turkey)  

04-可愛土耳其人 (Turkey)  

 

 

 

 

前言:

攸關土耳其的鈔票:土耳其幣值很小,最小的鈔票面值是二十萬,上一次廁所就要二十萬,後面是要有四個零才對吧,這就是我和我的朋友的問題,我們對數學,尤其是錢,始終沒有什麼概念,每次我們買東西給錢時,都要算好幾次鈔票上是幾個零,算的昏頭,永遠都搞不清楚咧。

 

 本事:

那個黃昏,是對錢老是糊塗的兩個朋友,不可忘記的日子。

記載說,Pamukkale(棉堡)的水質對治療氣喘、風濕很有效,對於皮膚和眼睛的功效也相當有名,所以一些人就忍不住想去泡泳一番,因為現實環境遭到破壞,在棉堡天然的水池裡是禁止浸泡了,但是隔壁保留有一個以舊遺跡改建的溫泉游泳池,這個泳池不大,卻有它迷人的特色,因為是舊有的遺跡,所以斷垣殘柱就很自然的散佈在池水裡,在池裡逛來逛去,是需要跨越那些散亂地躺著的柱子的,真難相信,在泡水的同時,能一邊欣賞落日以及池水裡的千年殘柱,我們就這麼優遊的享受古蹟內的泳池裡的感受,不必多說,真是叫人痴迷的。

痴迷過頭,等到想要拍照時,已是天黑,泳池實景僅能映在心裡。

 

 04-可愛土耳其人 (Turkey)

05-00000007近看水池  

04-可愛土耳其人 (Turkey)  

 

 

Pamukkale的溫泉游泳池太舒暢了嗎?還是糊塗的人老是糊塗的。

一上了泳池,換好裝,兩人馬上圍繞著池邊小店尋找奇特的棉堡明信片,因為所剩時間有限,我們匆忙挑選,就在最後一秒鐘,掏錢付帳,總共是二十萬,給了錢後馬上拔腿就跑……..只聽到後頭年輕店員大聲叫吼,吼叫什麼,聽沒有咧,因為是用土耳其話吼的,我們莫名,只是拼命地跑,後頭年輕人卻不放棄拼命地追…………..追到我們之後,笑瞇瞇地指著鈔票……….天啊,怎麼這麼多零20,000,000. ….……….喔喔,搞懂了,二十萬的明信片,我的朋友給了兩千萬!!!!忍不住再叫兩聲,天啊,第一聲想說:天呀,哪有這麼慷慨的旅人,第二聲想說:天呀,哪有這麼誠實的店員。

 相信土耳其有這麼可愛的年輕人嗎?對小店和少年,這應該是一筆上天掉下來的禮物,但是他卻一秒也沒思索,而且高興地還給我們。

這次難得的經驗,讓我對土耳其人另眼看待,是欽佩的喜愛的眼神。

 

 04-可愛土耳其人 (Turkey)  

 

 

後記:

 

另外有一次,我們在鄉間道路上幾個小攤子(小市集)邊下車,大家忙著買水果,我忙著拍照,忽然有人塞了一個東西過來,我自然反應地退後,仔細瞧,一個阿公笑瞇瞇地塞給我一個蘋果,一個從不相識,或根本不知道我是哪裡來的阿公,就這麼的請我吃蘋果??有點驚訝呀,卻讓人感到溫馨!

又有一次,我們一夥人圍著土耳其最有名的黏黏冰淇淋攤子,這種冰淇淋不會馬上融化,整陀一大塊黏在一起,看起來像麻吉,可以輕易地黏起冰淇淋杯子,要買時,就直接從冰淇淋上面把杯子連冰淇淋一起黏挖起來。

這次這位冰淇淋老兄調皮到不行,當一個客人伸手要去拿杯子連冰淇淋時,他卻故意吊他,表面上要給他,但當客人伸手時,他卻把整陀冰淇淋拿開,如是多次的吊那位古意的顧客;嘿嘿,反應快的台灣人來了,一個秀氣的小姐付錢時,手握百元鈔票清楚地亮在眼前,當那位攤販伸手來拿錢時,那位小姐就學他抽回來…….如是,亮出去,抽回來,再亮出去,再抽回來,整了他多次,總算讓那位土耳其人嚐嚐整人的滋味。他一臉無奈,大家卻看的開懷。

 

 04-可愛土耳其人 (Turkey)  

04-可愛土耳其人 (Turkey)  

 

 

這種人和人接觸的藝術,在土耳其這個國家隨時可遇,我們在很多大市集裡,一群人跟著殺價媽媽的藝術,逛遍每間小店面,見識了殺的淋漓盡致後的顧客與店老闆的情誼,離開大市集時,怎麼走過的店面,全都變成熟識的街坊鄰居。

 

雖然曾多次聽說過土耳其人友善的個性,但是真正遇到的情況,卻更鮮明深刻,這是我一直很喜歡這個國家的因素之一。

一想起土耳其人,滿窩溫馨上心頭,他們真是可愛到不行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冰淇淋 土耳其人 pamukkale
    全站熱搜

    Za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