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

 02-曼谷皇宮與臥佛寺 (The Grand Palace and Wat Pho  Tailand)  

 

 

 

正聽著的是印度基本調的旋律音樂,奇怪的是一點也沒想到印度,卻滿腦子的曼谷的這張橘白相映的相片,不知這是什麼因緣,真是亂沒有音樂概念的混亂。

這張相片是在曼谷皇宮拍的,被放大後貼在我的房間多年了,雖然已褪盡色調,相片中那份心靈的安然卻未曾削減,對它的喜愛也如往昔般的確切。

紀錄一些在曼谷短暫旅行時的瑣碎記憶,雖瑣瑣碎碎,卻偶而會淡淡地浮現,任人心神遊走著。

 

02-曼谷皇宮與臥佛寺 (The Grand Palace and Wat Pho  Tailand)  

 

 

曼谷街上:

 

那次在曼谷,同行的Amy發高燒,只能躺在旅社裡,她堅持我自己出去不必陪她,讓她自己安穩地睡覺,外國人說話都是當真的,所以,我帶著焦慮的心,自己前往曼谷皇宮。

坐上電動三輪車,穿梭在曼谷典型的建築物中,眼睛享受著懷古的視覺,想著何時台灣才能有自己的當地建築特色,就像現在處身曼谷城市裡,感受到的就是泰國的典型風味。

街上污濁的空氣從沒有隔窗的三輪車四周嗆鼻而來,和在北京二環道內的街道上行走般,總感受到呼吸微薄心胸難挨。不過,那份沿街高大的古建築物的泰國感覺,讓我很有耐力地忍受著對新鮮空氣的渴求。

旅遊感想:在曼谷搭電動三輪車,要考慮戴口罩。

 

 

曼谷皇宮:

 

或許平時曼谷的資訊太多了,對於它的認知是熟悉的,所以遊曼谷皇宮對我並沒擁有非常大的震撼,其中印象深刻也很喜愛的,是雕在立塔柱下的小神物雕像,其表情、造型和顏色都很吸引我,雖然到現在都還沒弄清楚其代表的意義,那份震撼和神秘依舊伴隨著喜愛多年來不曾變調。在整片皇宮建築裡,我沿路好像就專找這些小雕像,也能獨自地鑽進自得其樂中。

另一印象深刻的就是相片中的小和尚了,鮮豔的服飾穿梭在富麗堂皇的建築下,而,那張單純的白與橘相片相伴我多年,留我身臨曼谷的微妙的記憶。

旅遊感想:如果曼谷皇宮沒能讓你感到震撼,留意一些小東西吧。

 

02-曼谷皇宮與臥佛寺 (The Grand Palace and Wat Pho  Tailand)

03-Grand palace-10-1

04-Grand palace-18-1

02-曼谷皇宮與臥佛寺 (The Grand Palace and Wat Pho  Tailand)   

 

 

 

臥佛寺:

 

在皇宮附近,最讓我流連的是,皇宮外南側的一間大佛寺廟Wat Pho,觀望著臥佛寺裡側躺著的長46公尺15公尺的安詳的大佛臉相,想著佛陀最初講經的在印度的鹿野苑,心情裡不但音樂混亂,兩地也相糾葛一起。

臥佛鑲著珍珠母的眼睛,望著浮浮沈沈的眾生相何時進入涅盤的境界。我思維空白與平靜地望著那雙眼,是否也銜接涅盤的入門了呢。

親近全身貼著金箔的臥佛旁,期望從五公尺長的足掌上、以貝殼鑲嵌成的一百零八個吉祥圖中,感受一些平安如意,咦,不是應該無所求的麼。臥佛寺也是泰國的第一所大學,現在仍為教授學徒傳統正宗指壓按摩技巧和草藥古醫的地方,不過,對於按摩,還是獨鐘於清邁,或許是對清邁的自然有著特別的喜愛吧。

因為不是很喜愛大城市,在一段短短的旅程的過路中,能擁有一份長存心靈的思維記憶,雖瑣碎片段,卻也是自己的福氣。

 

07-Wat Pho-2

09-Wat Pho-3  

08-Wat Pho-1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曼谷 佛寺 大佛
    全站熱搜

    Za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