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

伯恩 瑞士 (Bern  Switzerland)

 

 

 

來到伯恩,已經是天色將暗,雖然這是被指定為世界遺產的城市,有著美麗的舊城區,但這次對我來說,也不過是個過夜的地方,然而,他的名字聽起來很親切,好像是鄰家的一個乖巧男孩,就這個聽覺因素,與對舊城的憧憬,讓我,雖只是落腳,卻莫名地對它充滿期待,想像著一個不知與否的城市邂逅。

 通往舊城區的橋寬長,那一頭的景色看起來不遠,但是為了節省時間,我搭了兩站的電車,在有名的鐘樓附近進入舊城區,這裡,電車纜線複雜交錯的穿梭在街道上空,高而狹長的兩邊建築物,讓街道顯得更為窄小,散發著舊城區的味道。

 

 

 伯恩 瑞士 (Bern  Switzerland)  

 

 

雖只是黃昏,街上商店都已經打烊,而櫥窗裡的燈光卻照的耀眼明亮,不時地試著抓住行人散漫的眼光,就在所有櫥窗燈光中,幾隻色彩紅豔飄游在空中的魚,讓我停了腳步,這到底是什麼東西咧?好奇地過去一瞧,櫥窗裡擺滿了形狀各異、色彩豐富的各種通心麵,魚,也在其中。

 

如果魚是可以煮的麵,那麼魚游在滾燙的水中,會是何種景象呢。

它豔麗的紅衫,會不會因為水土不服而褪色呢。

它會是喜歡滾燙的水池或是清涼的大海呢。

如果魚不是麵,它們為何被推為代表,高高地飄游在空中,

來搶奪過路人的眼睛呢。

 

打烊的商店沒有老闆可以過問,我們左看右看、上望下望、正瞧斜視等,各種觀望的姿勢都擺完了,魚,還是依然地悠游在空中。既然,它們是最醒目的招攬物,一定是這個櫥窗的特殊代表,我們決定確定它們就是通心麵。

好個美麗的通心麵,這麼色彩鮮豔地招攬客人,他們目的達到了,

雖然我們買不到,卻驚奇地欣賞著。

只是

吃魚樣子的麵,會是何種滋味呢。

 

 

 伯恩 瑞士 (Bern  Switzerland)

04-Bern-6-1  

 

 

我不敢想像,只好漫步於街燈剛剛點亮的舊城街上。

兩列街燈像古董裝飾般地吊掛在街上,黃昏後的舊城真正散發出了它最古老的氣份,是一種可以聞的出來的味道。

 

回旅館時,因為不匆忙,漫步於橋上,橋燈昏濁的亮著,真浪漫的外國情調;我停在橋中,欣賞湛藍的河水流過伯恩,流過金黃的兩旁秋樹。

雖然只有短短一個多小時,原本只是來落腳的伯恩舊城,沒有讓我帶走遺憾。

我把會游泳的通心麵和古老的味道,深深地一起包在心坎兒裡面。

 

 

伯恩 瑞士 (Bern  Switzerland)

06-Bern-Switzerland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伯恩 古老 舊城區
    全站熱搜

    Za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